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刘海明教授参加新闻传播实务教学论坛(2017年)

2017-03-20 16:04:30     作者:新闻学院     

2017318-19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学分会主办、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新闻传播实务教学论坛(2017年)在广东汕头市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暨南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刘海明教授代表学院应邀参会,并作专题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本次论坛以探索我国新闻传播事务教学为研讨主题。该论坛针对新闻实务教学教师付出多、与学生互动多、受学生爱戴但在高校中的认可度不足,以及新闻传播实务教学观念陈旧、教学内容无法满足业界变化等现实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会议现场)

 

 (刘海明教授发言)

刘海明教授在论坛作了《新闻院系学生媒体的理念和实践》发言。发言中,他概括了目前国内新闻院系学生媒体的同质化现象,然后提出了自己对新闻专业学生媒体的理念:立足教学、促进科研和服务科普,倡导新闻院系学生要做专业化媒体,进行全媒体实践,尝试多语种媒体的实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融媒体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