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泰王国博仁大学社会科学与传媒国际学院顾皓院长访问新闻学院

2016-11-24 16:39:01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6年11月23日,泰王国博仁大学社会科学与传媒国际学院顾皓院长,在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殷俊等的陪同下,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访问,就院际合作以及交换生项目等事宜与院党委书记卓光俊、院长董天策进行了会谈,并为我院2016级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场专题交流会。交流会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由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主持。

(顾皓院长介绍泰国情况)

顾皓院长在交流会伊始,就向同学们展示了泰国这个佛教国家独特的东南亚风情,美丽的海岛、碧蓝的海水、亲切的笑容、虔诚的信仰、独特的泰式建筑等,让参与交流会的同学们眼前一亮。从泰国的宗教信仰到社会现状,从文化风俗到教育概况,顾皓院长作了一一介绍,拉近了同学们和泰国的距离。顾皓院长重点介绍了博仁大学的具体情况。他说,博仁大学——泰语即“泰国商业贸易大学”,创立于1968年,是泰国顶级知名学府之一,是被泰国教育部授予“高等学府质量认证最佳奖”的为数不多的大学之一,因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雅的教学环境赢得了“花园式大学”的美誉,并且是中国教育部在中国留学网上重点推荐的泰国留学院校。博仁大学相当重视汉语教育,是中泰国家级“汉语桥”比赛主办单位、中国•曼谷国家孔子研究院主办单位,浓郁的汉语教育氛围为中国交换生、留学生的求学生活创造了无语言障碍的宽松环境。

(顾皓院长介绍博仁大学情况)

顾皓院长为与会老师、同学详细介绍了其所在的社会科学与传媒国际学院的具体情况。秉承创办“不断进取的大学”的办学精神,博仁大学社会科学与传媒学院以三语——泰语、汉语和英语开展教学,拥有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实践经验和区域环境四大教学优势。在师资力量方面,该学院与清华大学、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南京大学文学院等3所国内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访问我院也是为了进一步寻求合作。博仁大学社会科学与传媒学院采用社科类与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的学科设置方式,强化了学习实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学院更通过与泰国国家电视台共建访谈节目直播室、学院直接签约艺人拍摄网络剧集、与国外各大媒体创办学科实践基地等方式,最大可能地为学生的学习实践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顾皓院长最后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博仁大学社会科学与传媒国际学院的交换生以及硕博阶段招生培养的情况。针对交换生项目,顾皓院长从招生对象、培养目的、招生专业和突出优势四个部分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中“在交流课程结束后学生可自愿选择留在博仁大学继续深造”的政策以及“中英文授课,学分互认”的便利条件成为了会后同学们提问的焦点。此外,博仁大学也设置了夏令营招生的项目,其灵活的项目设置给参会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董天策院长总结发言)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总结说,博仁大学顾皓院长的来访为同学们又搭建了一个交流交换的平台。过去谈到留学,主要是去欧美国家留学。泰国作为东南亚重要的经济体,在政治体制、文化氛围、经济发展方式和民族风情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同学们能够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浸润几个月或一年半载,有利于培养多元文化与国际化的视野。

(董天策院长与顾皓院长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