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科举制度的废除及其影响
杨天宏
2021-04-28 14:30
301会议室

主 持 人 :龙伟

内容简介:

1905年,清政府宣布“自丙午(1906年)科为始,所有乡会试一律停止。所有乡会试一律停止。各省岁科考试亦即停止”。至此,在中国历史上延续了1300年的科举制度正式废除。科举制度废除对近代社会影响深远。讲座探讨国人对科举积弊的认知与科举革废的举措,剖析科举制度废除的政治与社会影响。

主讲人简介:

杨天宏,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近现代史研究著名专家。研究学科跨越近代政治、法律、经济、宗教、外交等。出版学术著作9部、译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35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博士论文2003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