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 • 云讲座】群体传播成为资源配置的新路径
隋岩
2020-07-03 14:30
腾讯会议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204 614 273)

主持人:董天策

主讲人简介:

隋岩: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现代传播》主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创新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完成国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教育部哲社后期重大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1项。获吴玉章奖优秀奖和北京市哲社奖二等奖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CSSCI正版期刊论文70余篇。代表作:专著《符号传播模式》、《符号里的中国》出版英文版、俄文版、韩文版;论文《群体传播时代:信息生产方式的变革与影响》发于《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1期。

内容简介:

普通个体的社会认知通过社交媒体的广泛社会化传播,引发了信息生产方式的变革,催生出一个传播主体极端多元化的互联网群体传播时代。新的信息生产方式挑战了大众传媒只将社会资源配置给少数精英群体的模式,开启了将资源配置给普通人的历史。网红现象说明,个体可以借助群体传播吸引社会注意力,吸纳社会资源,重构资源分配关系,进而再生产社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