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 • 云讲座】实践史与中国新闻价值体系的建构
王润泽
2020-06-08 09:30
腾讯会议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785 504 28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R2PPf0Un5Djt

主持人:齐辉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润泽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新闻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王润泽教授长期从事新闻传播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百年中国新闻史史料整理与研究》。代表著作有《北洋政府时期的新闻业及其现代化》《中国新闻媒介史》《中国新闻传播史新编》等,主编“民国时期新闻传播专题史料”共六辑,167余册,近亿字;在《新闻与传播研究》《国际新闻界》《新闻大学》《现代传播》等刊物发表各种学术论文120余篇。

内容简介:

讲座从新闻实践和学者自身的学术历程入手,对中国近代新闻媒介及其对新闻价值的认知和理解,进行系统讨论和梳理。讲座根据中国近百年来新闻实践的探索,提出中国新闻业所推崇的新闻价值是“沟通”和“议政”,这种价值追求对当下中国新闻事业的实践仍不乏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