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 云讲座】疫情期间的传播伦理
陈昌凤
2020-05-29 9:00
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ID:446 147 384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6ZcmpbeTblA6

主持人:李松蕾

内容简介:

信息的真实性与否,已经直接影响到疫情的后果,这是医学领域的研究结论。新冠疫情爆发对信息传播伦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在大家亟需真实准确信息而现实传播媒介中却泛滥着各类谣言和虚假信息。传播伦理研究也增添了许多新的课题,本次讲座将围绕相关问题展开。

主讲人简介:

陈昌凤,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闻传播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4-2019年担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著有《媒体融合:策略与案例》《中国新闻传播史:媒介社会学的视角》《美国传媒规制系统》《中美新闻教育传承与流变》《网络时代的盛世危言:互联网与社会变迁》《香港报业纵横》等,发表论文和专业文章二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横向课题。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智能时代的信息价值观引领研究”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新闻传播史,媒介伦理,智能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