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 云讲座】“疫情、舆情、社情和商情”即“疫情背景下的网络和新媒体之变”
沈阳
2020-04-29 15:00
钉钉网络直播

钉钉网络直播二维码: 

(使用钉钉APP扫描二维码)

主持人:金恒江 

内容概要:重点论述疫情期间的全球疫情发展,国内外舆论特征和媒体情况,由表及里,从而深度洞察民情商情社情走势。基于每天1.2亿条数据提炼出国内外热点、盲点、险点,超前关注灰犀牛和黑天鹅。包括疫情、舆情和网情三大部分。主要涉及新媒体之变、网络之变、大数据之变、AI之变。 

主讲人简介:沈阳,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新媒体、网络舆论。曾任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等校教授或兼职教授。是近十个部委专委会专家,是多个二级学会副会长或秘书长。沈阳教授是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的专家之一。是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的代表专家。是各大互联网公司年会的热门演讲人。发表论文约一百一十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数十项,设计的大数据平台用户超百万,每日数据过亿条。是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入选者,也是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