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 • 云讲座】从大众传播到人际交往——关于中国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的思考
程曼丽
2020-04-27 09:00
腾讯会议(ID:457 700 32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YGCHuM5953c

主 持 人:李松蕾 

内容概要: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危机时刻,讲座聚焦西方舆论对中国战疫形象的塑造及其呈现出的战略博弈框架下选择性、结构性和倾向性特征,探讨中国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的创新路径。

主讲人简介:程曼丽,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北大新闻学研究会执行会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舆情专委会主任,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专家组副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信息传播策划专家。同时兼任国内多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闻传播史、国际传播等。出版《〈蜜蜂华报〉研究》《海外华文传媒研究》《国际传播学教程》《对外传播及效果研究》《公关传播》等著作、教材,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