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地方创生与艺术介入:基于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的案例分享
向勇
2019-05-27 19:30
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

主持人:董天策 

内容简介:

地方创生是统合“人文地景产”的总体营造,包括“创意、创新、创业”等不同的创生模式。艺术介入是新近东亚地区新兴的创生模式,通过艺术的力量,激活传统、建立认同、连接未来,实现地方再生。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是地方创生的典范。 

主讲人简介:

向勇,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澳门特区政府文化产业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韩国文化院文化产业顾问、亚洲文化推展联盟理事、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经济小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创意管理、艺术经济与文化产业。先后出版专著《阁楼的大象》《文化的流向》《文化产业导论》《文化立国》《创意领导力》、译著《文化遗产的观念》《创意与管理》《创意战略》、编著China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Reports (2013)等。入选北京大学十佳导师、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青年拔尖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