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我们离一部国际影片有多远
金华青
2018-12-09 14: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主持人:于文超 

内容简介:

大学生是纪录片创作领域中十分活跃的创作群体,亦是作品产出量较大的一个创作群体。近年来,国内纪录片相关电影节和比赛日益增多,如何让自己的作品在众多比赛、甚至国际纪录片节中脱颖而出,成为不少同学创作时不得不认真思考的问题。但由于大学生团队通常在拍摄经验、社会交往等各方面经验不足,导致在拍摄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甚至拍摄中断。本次交流中,金华青导演将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与国际获奖经历,为大家解答困惑并相互讨论,期望能为同学今后的纪录片创作实践提供帮助。 

主讲人简介

金华青,中国新锐导演,曾执导《呼啸的金属》《花朵》《贡秋卓玛》等影片,国际获奖55次,如2012年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奖、第12届巴西戈亚斯国际环境电影节最高奖、2008年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评委奖;作品登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英国BBC、韩国EBS、日本富士电视台。曾担任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电影节终审评委及第5届克里特岛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第32届黑山新海尔采格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评审团主席;个人获巴厘岛皇家世界荣誉奖,希腊耶拉派拉文化大使;担任印度、希腊、墨西哥等国的18个电影节选片人;兰州大学文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国内6所高校创作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