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心情搜索与信息传播研究
许可
2015-10-23 14: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内容介绍:首先介绍一个称为心情搜索的系统。该系统通过对包含特定关键词的海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展现相应的大众情感变化趋势。然后介绍相关的研究成果,包括基于社会弱关系和强关系的信息传播、在线社交网络上情绪的传播以及网络流行语传播规律的新发现等。

主讲人简介:许可,男,1971年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3年7月和2000年3月在北航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现工作于北航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0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期刊编委,曾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助理和项目专家组成员。研究方向包括算法、数据挖掘和网络等。提出了国际上应用问题最广泛的难解实例产生模型RB,相关成果被40多个国家的学者引用700多次,应用于多个国际算法竞赛,并被包括图灵奖得主Knuth在内的其他学者大篇幅写入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手册和本科教材等10多本权威书籍。发现了愤怒是在线社交网络中相关性最强的情绪,被BBC、CNN、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新华网等来自9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