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半个世纪的补课经历--新华社原总编辑南振中与重大新闻学生谈心
南振中
2015-10-08 15:0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南振中,19425月出生于河南省灵宝县,1964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中文系,同年8月到新华社山东分社从事新闻工作。1981年至1985年先后担任新华社山东分社副社长、社长;1985年至1993年先后担任新华社总编辑室副总编辑、总编辑;1993年4月担任新华社副社长兼总编辑室总编辑;20006月被任命为新华社总编辑。20033月至20133月,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中共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4月被郑州大学聘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我怎样学习当记者》《南振中作品选》《记者的眼睛》《记者的思考》《记者的发现力》《记者的战略眼光》《与年轻记者谈成才》《亲历中国民主立法——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实录》《学习点亮人生》《大学该怎么读——给大学生的75封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