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风险社会中的危机沟通:在地研究的挑战与契机
黄懿慧
2016-05-10 09:0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内容简介:理论文献及实证研究发现危机沟通不但受危机的类型影响,亦受到其他情境变量,如: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媒体制度、 文化特征等影响。讲者将透过分析实证研究,提出除此等情境因素(contextual factors),四大情境特定因素(context-specific factors)亦会影响危机沟通成效:争议双方、议题性质、中国网民与在线沟通模式、高风险社会特性。

主讲人简介:黄懿慧是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大众传播学院,曾任教于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黄教授并曾获美国「傅尔布莱特」(Fulbright)奖助,赴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谈判学程」担任客座教授。 黄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公共关系管理、危机管理、冲突与谈判,以及跨文化关系研究等。过去十年中,黄博士共担任传播和公共关系方面的八本国际SSCI学术期刊编委,以及TSSCI「新闻学研究」与「传播与社会」副主编。

其研究奖项包括:由美国国家传播协会(NCA)颁发的公共关系学最佳期刊论文奖; 由台湾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颁发的杰出研究奖;由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颁发的研究讲座教授奖。最近,她并获得2010年国际传播协会(ICA)公共关系最佳会议论文和最佳教员论文奖,以及2013年香港中文大学校级与社会科学院模范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