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公共关系案例与个案研究法在传播研究中的应用
黄懿慧
2016-05-05 14: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内容简介:讲者将以个案研究法的理论背景及实际应用作为讲题核心,透过介绍多个真实公共关系及危机沟通案例,阐释如何采用个案研究法:包括,单/多个案的研究设计、跨个案比较的可比性、个案研究法的特性和局限。并通过危机个案的比较研究,探讨公共关系的未来研究方向及实务建议

主讲人简介:黄懿慧是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大众传播学院,曾任教于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黄教授并曾获美国「傅尔布莱特」(Fulbright)奖助,赴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谈判学程」担任客座教授。 黄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公共关系管理、危机管理、冲突与谈判,以及跨文化关系研究等。过去十年中,黄博士共担任传播和公共关系方面的八本国际SSCI学术期刊编委,以及TSSCI「新闻学研究」与「传播与社会」副主编。

其研究奖项包括:由美国国家传播协会(NCA)颁发的公共关系学最佳期刊论文奖;由台湾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颁发的杰出研究奖;由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颁发的研究讲座教授奖。最近,她并获得2010年国际传播协会(ICA)公共关系最佳会议论文和最佳教员论文奖,以及2013年香港中文大学校级与社会科学院模范教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