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2-02 20:59:22     作者:新闻学院     

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时期,根据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勇带头、做表率。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新闻学院党委向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二、带头扛稳责任,提高大局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带头联系师生提高大局意识,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三、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弘扬社会正气,加强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要求,做好疫情摸排登记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五、带头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和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六、服务安排听指挥,科学防控作示范。积极组织凝聚党员群众,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七、带头做好居家隔离、师生慰问和帮扶工作,并带动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八、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九、带头开展自主学习、网络学习,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

十、带头以身作则,坚定必胜信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