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传播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什么新体验?欢迎体验重大新闻学院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

2018-11-10 10:22:35     作者:新闻学院     

11月9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公示的通知》,对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材料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www.ilab-x.com)进行公示,接受高校和社会的监督。

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新增新闻传播类实验项目,共有20家新闻传播院系申报了21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其中,包括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申报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灾难报道教学和研究方面优势明显,学院教师承担并完成了国内第一个灾难报道伦理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有灾难报道研究方面的专著,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参与我国第一部灾难报道手册的编撰工作,指导学生参与过灾难报道实践,积累了灾难事件报道的教学科研经验。

在媒介融合时代,灾难报道教学需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传媒技术进步的成果,服务灾难报道教学工作。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就是我们最新的探索成果。新闻传播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什么新体验?欢迎新闻传播院系师生积极参与,体验虚拟仿真技术在灾难事件融合报道中的全新运用(http://shenbao.ilab-x.com/details/v3?id=2687&prev=1)。

点击进入虚拟仿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