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欢迎您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传播学大会!

2018-10-10 16:02:07     作者:新闻学院     

2018年是传播学引进中国40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经40年的奋发图强,崛起的中国以更加自信和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与未来,担负起更大的历史责任。中国传播学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同步,相得益彰,风雨同舟,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指导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和传播共荣共生、合作共赢的理念,凸显凝聚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中国品格,催生立足本土和放眼全球的中国气派,是新时代赋予中国传播学的历史使命,也是中国传播学者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

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刻体认中国传播学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和新担当,提升中华文明的传播能力,找寻中国传播学发展的未来方向,这应该是中国传播学界的新命题。

为此,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传播学分会(简称“中国传播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主办第十四届中国传播学大会。

本次大会将于2018年10月13—14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是“中国传播学40年: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本次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308篇,经过匿名评审正式录取142篇,录取率约为46.1%;来自海内外68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媒体等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

为更好地为您提供会议服务,请您阅读会议注意事项:

1. 会场设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2. 会议指定入住和就餐酒店:重庆智选假日酒店(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阳路20号)。

3. 请参会人员进入会场时佩戴“嘉宾证”。

4. 酒店和会场往返有车接送,发车时间和上车地点:

     13日 08:30    酒店门口

     13日 12时许  会场门口

     13日 13:30    酒店门口

     13日 18时许  会场门口

     14日 08:00    酒店门口

     14日 12时许  会场门口

上车地点会有志愿者引导,可以留意指示标志或询问志愿者。

5. 请留意,13日上午开幕式时间为09:00,酒店发车时间为08:30;14日上午分论坛开始时间为08:30,酒店发车时间为08:00。

6. 会议发放的议程和论文摘要集仅供大会交流讨论使用。会议正式论文集结集出版还要经过再次评审和论文修改等过程,并与作者沟通,征询作者意见。

7. 校外车辆不能随意进出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不建议开车来校;如开车来校,请提前规划校外停车场地,或提前一天通过会务联系人报批。

8. 14日下午文化考察路线为“二选一”,请报到时联系志愿者确定路线。

9. 其它未尽事宜,请随时联系会务组。 

祝您参会愉快!

 

                    中国传播学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会务联系人

曾润喜  18971570595

龙  伟  13628306817 

学生志愿者

综合服务  罗俊杰  13364018096

报到注册  赵帅杰  13308344318

会议现场  董佳琦  13370758410

新闻报道  李世倩  15320254601 

重庆智选假日酒店

酒店大堂  023-65550666

经理陈蕾  1899602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