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青年导演金华青谈“我们离一部国际影片有多远”

2018-12-13 14:00:05     作者:新闻学院     

12月9日下午,第六十五期传媒大讲坛在新闻学院301报告厅举行。中国新锐青年导演金华青带来题为“我们离一部国际影片有多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15级硕士研究生于文超主持。

金华青围绕中国纪录片的发展现状,提出拍摄纪录片应首先想清楚拍摄目的,学会自我挖掘、及早找到自己的创作方向。面对创作中的种种困难,要有勇气去应对、不随波逐流。“纪录片的最大功能就是批判与反思”,他认为一部影片能否获奖,主要在于它是否关注人类的生存。

(金华青导演谈纪录片创作)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例如组建团队、平衡理论与实践操作等,金华青分别做了回应。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同伴、组建团队。导演是团队的灵魂人物,不仅要懂得判断团队配合度、实时掌握拍摄状况等,还要凝聚起整个团队的共识。

本次讲座主要以问答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交流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同学提问)

文字:尹婕 摄影:吴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