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2018-07-18 15:31:42     作者:新闻学院     

2018年7月10日至13日,新闻学院举办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重庆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大学、西南大学、辽宁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的147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间的互动与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继续学业深造。

11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新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现状,并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欢迎。

826675285893068284

(开营仪式)

夏令营期间,学院精心安排了三场学术讲座。董天策教授做了“读研究意味着什么?”的讨论,指出独立思考、批判分析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郭小安研究员以《乌合之众》为例,引发同学们对群体特性和心理的思考;龙伟研究员带领同学回溯了名记范长江新闻采写的历史。

6

(董天策院长讲座)

8

(郭小安研究员讲座)

9

(龙伟研究员讲座)

15

(营员现场提问互动)

12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在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文化考察,使大家对重庆城市变迁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当晚,学院组织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学术晚餐。

3

(全体营员在三峡博物馆前合影)

22

(全体营员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前合影)

 

13日下午,在推免研究生考核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仪式由曾润喜研究员主持,四位营员代表登台发言,分享了各自四天来的收获与感想。来自南昌大学的杨玉婷同学对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学长学姐的悉心关照以及同学们的一路同行表示十分感动。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张翰墨同学对重庆的方言和热情好客印象深刻,并表示来到重大新闻学院,犹如返璞归真。最后,曾润喜研究员在闭营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告诫同学们人生中很多事是急不来的,特别是工作,希望同学们在大四和研究生阶段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10

(曾润喜研究员主持闭营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12

(营员代表杨玉婷同学发言)

13

(营员代表张翰墨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