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7-09-09 16:28:33     作者:新闻学院     

201798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党委书记卓光俊、副院长张瑾、党委副书记魏世平等领导以及2017级部分新生家长和新生参加会议。 

为了让2017级新生及家长熟悉新闻学院,了解专业培养方案,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领导和与会家长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董院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为学生的未来规划指明方向,“新闻学院虽然起步晚,但是起点高”,并从“双一流”建设的角度阐述了选择新闻学院的正确性。董院长鞭策新生要勤于学业,刻苦钻研,夯实基础,努力达成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去海外求学,三分之一在国内深造,三分之一去国内主流媒体就业。”

LH7_2279

(董天策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卓光俊书记从衣食住行,学习生活等方面为新生家长进行介绍学校的情况。卓书记重点提到了学生们的感情问题和心理问题,“心理问题首先来自于感情,其次是学习,然后是家庭”希望家长和学校积极沟通,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及教育工作,共同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LH7_2299

(卓光俊书记讲话)

魏世平副书记讲解了学生医保方面的具体问题,并提醒家长注意以学校为幌子的各类培训机构,谨防上当受骗。

LH7_2342

(魏世平副书记讲话)

张瑾副院长向新生家长表示祝贺,希望新生有一副好身体,培养时间观念,“新闻学或许并不是孩子最喜欢的专业,但是它打开了一扇窗来看新世界。新闻是包罗万象的,所以新闻学院的学生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

LH7_2371

(张瑾副院长讲话)

LH7_2232

(与会家长和新生)

接下来,学院领导回答了学生家长们提到的新闻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学生未来的就业规划,辅修课程,寝室安排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