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董天策院长出席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学术年会

2017-06-19 09:46:48     作者:新闻学院     

6月17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暨首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学术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现代传播》、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董院长大会主题发言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大会主题发言,就“网络舆情与网络群众路线”这一问题阐述自己的见解。他说,从危机管理的视角来研究网络舆情,是必要的,但并不全面,具有片面性,有必要从公共领域的视角来研究网络舆情。网络群众路线的提出,为当代中国网络舆情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如今,要把危机管理视角的网络舆情研究与公共领域视角的网络舆情研究结合起来,把控制与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网络舆情的研究、治理、引导,促进社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