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董天策院长出席《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5)》发布会

2015-11-29 10:09:02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11月28日,《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5)》在华中科技大学发布。

报告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中国网络传播学会主办,钟瑛教授主编,全书分为总报告、评价篇、专题篇和案例篇四个部分。“总报告”对新媒体社会责任现状及指标体系做了梳理;“评价篇”运用新媒体社会责任指标体系对主流新闻网站、大型商业网站、搜索引擎网站、视频网站、青少年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媒体微博等七类新媒体网站(平台)进行社会责任的实证评估;专题篇主要对热点议题、典型现象、重点人群进行分析和研究;案例篇聚焦网络热点事件和典型事例对新媒体社会责任问题展开探讨。

新闻学院院长、中国网络传播学会会长董天策教授出席研究报告发布会,作为点评专家指出:新媒体越来越显示出强劲的传播威力,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大,理应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5)》完善了新媒体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对新媒体内容生产进行多维度扫描,不仅有利于业界反思问题,推动新媒体产业发展,而且有利于学界积累研究成果,促进学术进步。

本次发布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网络传播学会主办,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业界人士及新媒体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

首部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于2014年12月7日在北京发布,首创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的量化评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