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凌晓明

凌晓明 凌晓明,安徽怀宁人,副教授,现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为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支持计划获得者(全国10人之一);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iWaes)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重庆大学区域经济与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重庆市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学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学科方向特聘教师;重庆市舆情信息智库专 家成员;重庆市首批十大核心网评人员等。


工作经历:

其先后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辅导员、团委书记;借调国家教育部思政司、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挂职于广州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英国Reading university访问研究学者、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等等;从本科、硕士、博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涉及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新闻传播学。

获奖情况:

在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获选为“党员干部个人类案例”(全国40名,发布排第一);

获第14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授予为“网络评论自创‘中国风’系列成果奖”;

2018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百名“榜样”;

2017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百名“榜样”;

2016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百名“榜样”;

2016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百篇“文字作品”;

2015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百篇“文字作品”;

中央网信办“全国优秀网评员”;

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舆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度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第三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共10篇);

2016年度第一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共10篇);

教育部思政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

获2018年度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论文一等奖(第3名); 

第十四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东营市首届网评大赛一等奖; 

获重庆大学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共3次;

获五次重庆市年度舆情信息先进个人、重庆大学“管理育人标兵”称号、十佳管理干部等。

研究领域:

思想政治教育;舆情信息与网络舆论引导;网络与新媒体

研究成果:

近几年来,在《光明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上发表时政类网络深度评论文章110余篇(其中85篇构成了自创的“中国风”系列),全网联发网评文章为60余篇,各中央及省市主流网站全文转载6000余次。11篇入列全网《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的TOP100榜单(其中1篇第22位、2篇第23位、1篇第24位等)。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主编4部,负责和参与的教育部、重庆市重大课题在内的省部级等各类课题16项。作为负责人之一,十三年前率先在全国高校成立了重庆大学舆情信息研究所至今,9次获得中宣部的年度表彰,近年来在全国社科类及高校直报点中成绩稳居前茅。为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等国家三部委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