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院长致辞

 

院长董天策

作为现代社会的产物,现代传媒自诞生以来就参与了现代性的建构,成为推动政治民主、促进经济发展、普及文化教育、改良社会秩序、反映民生甘苦、激发人类精神的社会公器。随着传播科技的不断进步,传媒在整个人类社会生活中的作用与日俱增,以至当代社会逐渐成为媒介化社会。

重庆大学素以人文与科学相济,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审时度势,1999年在人文艺术学院开办新闻专业教育,2007年组建文学与新闻传媒学院。2012年底,根据振兴文科的战略部署,独立组建新闻学院,为重庆大学新闻传播教育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秉承现代大学理念,积极探索科学而独特的新闻传播教育模式,研究新闻传播学理,培养新闻传播英才,努力为当代中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成为全院师生的精神家园,愿大家在这里——追逐梦想,培育英才,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