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规定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规定 > 规章制度 > 正文 >
作者: 日期:2017年03月29 16:45 点击:
重庆大学全媒体传播教学实验中心开放管理制度


实验室开放是指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和仪器设备等资源向教师和学生开放。为加强对开放实验室的管理,提高实验室开放的效率,便于学生科学、安全地使用实验室,现制订以下规定:

一、实验室开放形式

(1)全面开放:实验室面向全院师生全天候开放。

(2)定时开放:实验室根据师生要求确定固定时间开放。

(3)预约开放:实验室根据预约在某一时段实行开放。

(4)其它形式的开放。

二、实验室开放类型

(1)指定实验内容型:学生选择指定实验内容,主要是教学计划内的实验内容(预习或重做)或实验室设置的教学计划以外供学生选做的开放实验项目。

(2)自带项目型:由教师或学生自己申报的实验项目。

(3)课外活动型:课外科技活动、第二课堂、科技制作、实验竞赛、创新创业计划等。

(4)科研项目型:教师结合科研课题,引导高年级优秀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

(5)仪器设备开放型:实验室仪器设备对学生开放,主要训练学生对仪器设备性能的掌握。

三、所有参加开放实验的学生都必须预约登记,确定实验时间、地点,按时参加实验。因特殊情况不能在预定时间内参加实验,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另约时间补做。

四、进入实验室,需带好相关证件,做好设备使用登记方可使用。

五、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应严格按规程操作,以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一旦发现设备异常,应立即报告值班老师。

六、实验完毕后,检查清点实验设备器材,关闭电脑及设备电源,将座椅排列整齐,并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在值班老师检查清点完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遵守实验室其他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