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最新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03 15:23 点击:
2016-2017学年度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总结

为强化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技能,根据学校和实验室及设备处的要求,按照新闻学院2016-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新闻学院实验室于2016年9月10日—10月21日完成了对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训、考试工作。

1.根据学生特点分批次、灵活培训

根据新闻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对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和特点,分批次进行了安全培训。由于新闻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中没有实验课,研究生以借用器材为主,有加之研究生选课、住宿较为分散。在培训中利用学院9月10日召开导师见面会之际,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播放实验室安全视频,并就相关内容重点宣讲。本科生对实验室使用率较高,对本科生的安全培训是重中之重。国庆结束后,新闻学院本科生开启了早自习计划,每天早上7:30-8:30为集中学习时间,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于10月12-13日连续2天在新生早自习进行安全培训,发放和签订安全责任书,播放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重点介绍新闻学院每个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和安全重点。

2.以学校考试网站为平台,考、学结合

学校的考试网站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这些资源大大提高了培训的效率和质量。实验室工作人员充分利用网站所提供的培训视频、学校安全文件,并结合《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进行培训,学生学到了多方面的的安全知识,学习积极性也得到提高。

考试系统的设计较为灵活,学生在课下完成实验室安全考试的内容,并及时查询成绩。与往年学院自拟题目、评卷相比,考试和评分的效率大大提高。

 

此次安全培训、考试面向103名本科生和72名研究生进行。发放《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175份,收回安全责任书175份,学生考试成绩全部通过。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6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