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最新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 正文 >
作者: 日期:2017年12月08 16:21 点击:
新闻学院组织安全应急桌面演练


12月8日,新闻学院安全应急桌面演练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副书记魏世平,院办主任龚兵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实验室老师参加演练,演练由院长助理彭逸林主持。

   

(学院领导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全院的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人员实施事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此次演练模拟了新闻学院三楼实验室机房发生火情和学生因情感因素而采取轻生行为两个突发场景。

   

(桌面演练现场)

在第一个模拟场景中,孙良斌老师回答了机房发生火情时的现场处置步骤,认为面对火情疏散学生是第一位的,同时应切断电源,在火情较小的情况下使用干粉灭火器组织救火,扑灭初起火灾,如火情较大的情况下立即拨打火警电话。面对火情发生时学生窒息、心脏骤停等问题,郜亚楠老师认为要首先保证受伤学生周围环境安全,根据现场情况有步骤地进行心肺复苏。 

       在第二个模拟场景中,温健琳老师表示首先应与学校保卫处取得联系,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同时联系学生家长,与学生谈话分散注意力,在恰当的时机进行救援。李朗老师表示对该学生的后续情感关怀也十分重要。作为老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在日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对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

   

(回答演练问题)

参与桌面演练的领导对模拟演练进行了分析评估,做出了点评,对演练呈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要求。此次安全演练强化了应急管理意识,提高了应急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