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活动 > 正文 >
15
2019.04

作者:
向冰冰

编辑:
周莹莹

新闻学院举办“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本科生心理委员主题培训

4月12日下午两点,新闻学院心理辅导员周莹莹老师在学院201会议室为新闻学院本科大一至大四年级的心理委员进行了主题为“自助、助人、互助,我们一起成长”的主题培训。会上,周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心理异常判断、心理问题的处理及相关推荐四个板块为心理委员们做了详细讲述。

 

(周莹莹老师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周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一架桥梁,心理委员需要建立自己的工作网络,善于与同学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同时,周老师系统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基本职责以及工作内容与工作原则,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心理委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承担好自己的角色,与同学们保持良好关系,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问题预防知识,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消除心理困扰。”

周老师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如何诊断心理异常的具体方法,并推荐了相关书籍与影片,指导他们如何身体力行在日常生活中增强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现场)

最后,周老师谈到,“助人自助,只有在自己保持心理健康状况良好的基础上,心理委员才能更有效的帮助其他同学们做好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委员在关心同学的同时更要从自身做起,保持身心健康,传递正能量,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撰稿/摄影:向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