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发展 > 团学活动 > 正文 >
23
2019.09

作者:
向冰冰 孙千易

编辑:
周莹莹

新闻学院举行“大学生活”主题分享会暨院团委学生会纳新宣讲活动


2019年9月21日晚,新闻学院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大学生活”主题分享会暨院团委学生会纳新宣讲活动。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9级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刘巍同学主持。

2018级本科生徐江波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围绕“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她以学习、发展和社交三个方面入手,总结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心得体会。学习方面,徐江波同学梳理了高中与大学的区别,建议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在学习中提高自觉性和自控力。同时,她鼓励新生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增强待人处事的本领。
院学生会主席刘巍为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学生工作主要是引领和服务身边的同学,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且有意义。

(院学生会主席刘巍主持活动)

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依次进行了纳新宣讲,为2019级新生具体介绍了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内容。组织部副部长贾博霖介绍了组织部的工作职能,分享了加入组织部的成长收获以及对部门未来建设的期望;生活部部长马力琪介绍了生活部的相关工作情况,生活部主要负责寝居优化评比工作、物资购置采买等事务,最终目标是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亚宁为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与准则,并通过图片展示了院青协在过去一年中举办的各类志愿活动。各部门纳新宣讲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氛围与特色。通过此次活动,2019级新生增进了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   
识与体会。

(生活部部长马力琪介绍部门)

(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文字:向冰冰  摄影:孙千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