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04
2018.05

作者:

编辑:
董傲通

软件、新闻、外语三院联合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在新闻学院举行

  

2018年5月3日下午,“聚焦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党校专题培训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为软件、新闻、外语三院联合党委党校举办的第二次课堂教学培训,由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员魏媛主持,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周莹莹老师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议程设置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等重点内容。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的章节解读中,她提取了“初心”、“新时代”、“‘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两个阶段”等关键词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度讲解。周莹莹老师引用明代思想家李贽的“夫童心者,真心也。绝假纯真,最初一念之本心也”来阐述“初心”一词,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她围绕“三个意味着”“五个是”、“一变两不变”,利用事例生动地解读了“新时代”的内涵。她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最后,周莹莹老师提出:“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我们需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她还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北京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几点期望勉励学员,希望大家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者:尹婕

摄影者:阮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