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
19
2017.10

作者:

编辑:
董傲通

新闻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7年10月19日下午3点,新闻学院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在301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由教工支部书记张小强主持,院党委书记卓光俊、党委委员张瑾及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张小强主持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包括支部工作安排、党课学习和小组讨论三部分内容。张小强首先介绍了本届教工支部委员的分工情况,并就建立支委联系党员制度、支部党课与学习计划等作了安排,进一步强调组织生活纪律,将组织生活会和党课学习落到实处。

 

(教工党员听党课)

随后,张小强以学习“2·19”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和意识形态安全为主要内容为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党课从“新闻宣传与新闻舆论的区别”“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媒体导向”“继续强调正面宣传为主这一基本方针”“媒体融合”“媒体人才和党的领导”六个方面对“2·19”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新闻宣传的内容,就意识形态与新闻舆论的关系进行了解读,指出了新闻传播专业的特殊性,强调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教师党员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

 

(卓光俊书记讲话)

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对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2·19”重要讲话精神各抒己见。党委书记卓光俊指出要把讲党课与新闻传播研究结合起来,党员们要认真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委员张瑾对这次党课结合专业来解读“2·19”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表示肯定,认为借助党组织平台,与新闻传播专业教学、科研相结合,不断促进党建水平和业务工作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