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
12
2019.10

作者:

编辑:
董傲通

重庆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成立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新闻学院举行

10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成立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新闻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新闻学院的校友回到母校,见证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校友工作的新篇章,共话母校繁荣与发展。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及新闻学院的教师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校友代表,新闻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2000级校友、重庆广电集团王娟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为校友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各年级的校友在签名墙上签名、合照留念。 

http://sj.cqu.edu.cn/__local/7/C3/89/2920D4DA27251CAE6AACA5638D7_E18D4810_43DE.jpg

(校友在签名墙上签名)  

下午两点,会议开始。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宣读重庆大学关于成立重大校友会传媒分会的决定,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共同庆祝重庆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正式成立。 

     http://sj.cqu.edu.cn/__local/5/37/43/4F3F5D909956F5652EB2AD23A26_1CCA12A5_4645.jpg

(凌晓明宣读决定)  

重庆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会长、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致辞,向到会校友表示诚挚欢迎。董天策重点介绍了新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对校友会传媒分会的发展提出了构想与展望。 

     http://sj.cqu.edu.cn/__local/7/73/2A/DA2C9018AC107FBE63B61F99E4D_472DB408_48A9.jpg

(董天策致辞) 

2000级校友、重庆广电集团路建宁代表新闻学院校友发言,表达了此次参加校友会的激动心情,回忆在校学习经历,引发在场校友共鸣。同时,他报告了自身在传媒行业的成绩,感恩母校和新闻学院的培养,最后送上诚挚祝福。 

     http://sj.cqu.edu.cn/__local/F/5C/FA/8D7285B007FE102E19FFBB11806_EEE57664_55F8.jpg

(路建宁代表新闻学院校友发言)  

2001级校友、重庆渝涵UP定制旅行吕雯雯和2002级校友、重庆广电集团李浩然代表传媒分会校友向学院敬赠礼品,马胜荣、凌晓明和董天策代表学院接受赠礼。 

     http://sj.cqu.edu.cn/__local/6/01/A3/571591547B5E1252F545869FAD2_409C6C48_5456.jpg

(院领导代表学院接受赠礼)  

马胜荣、凌晓明、董天策向到会校友赠送图书《云湖焕彩集》并合影留念。“云湖焕彩,幸与君同”,此书编委魏媛老师介绍,《云湖焕彩集》由新闻学院副教授蒲俊杰主编,收录了百余篇重大知名校友的文章,意在与校友一起重温重大岁月与重大精神。 

     http://sj.cqu.edu.cn/__local/4/9E/CA/E1534E4CCB4DB2F095DE93EC18E_1A5618F9_535E.jpg

(院领导向到会校友赠送图书)  

重庆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名誉会长、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讲话,介绍新闻学院人才引进成果,提出“四年重大人,一生重大人”的殷切期望,希望校友会传媒分会要在加强联系、交流互助、提高新闻学院办学水平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http://sj.cqu.edu.cn/__local/5/1F/FA/07BC47C6F75DAF076C229F03992_E2D2F5B9_6236.jpg

(马胜荣讲话)  

成立大会结束,全体校友在新闻学院前合影留念。短暂茶歇后,传媒校友分会优秀校友代表做了分享报告。 

     http://sj.cqu.edu.cn/__local/E/02/DF/80C67C58169BFA4F2FCA6138367_B42CD6B0_9E99.jpg

(全体校友在新闻学院前合影留念)  

2009级硕士校友、重庆华龙艾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霞的报告题目是“5G来了,媒体的思考与挑战”。她指出,当前媒体的最大痛点是商业模式单一、与用户连接失灵。“全媒体时代,也是智媒时代。”她介绍了华龙网集团“内容+技术+运营”融合发力,全面提升媒体“四力”,盘活数字资产的战略方针,为媒体从业人员提供了思考与借鉴。 

     http://sj.cqu.edu.cn/__local/1/03/70/9214615834739347DED45725465_B653A217_6F69.jpg

(校友张春霞做报告)  

2004级校友、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纵横》节目监制吴喆华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记者”的经验。他根据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就志于卓越、精于选择、终于快乐三个方面,强调选择、平台、心态对一个记者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http://sj.cqu.edu.cn/__local/1/F8/CA/8C0BF966FADD47D83CDCC42945E_8CD08ED8_769F.jpg

(校友吴喆华做报告)  

2003级校友、重庆知名喜剧人、原众文化创始人胡焕阳分享了“传媒学子如何就业和创业”的经验,介绍了自己在重大求学以及毕业后就业、创业经历,为在场的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http://sj.cqu.edu.cn/__local/B/0A/0F/8BEB1A31847D4D9874A959908E1_EFCE8EBA_74EA.jpg

(校友胡焕阳做报告)  

2004级校友、台湾大学博士、重庆交通大学副教授董梦杭讲述了“我的学术成长之路”。她结合自身在工作三年后回归学界、赴台攻读博士的经历,强调跨域融合、跨界竞争对新时代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http://sj.cqu.edu.cn/__local/B/FC/2F/F6794B8A7FBEE09B1465C2B427A_212C3CD8_6EDF.jpg

(校友董梦杭做报告)  

2014级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导演方锦涛的分享报告以“从大学校园走向传媒一线”为题。军事记者和电视导演的双重身份让他对如今传媒发展现状更有感触,“不要让市场环境控制自己,而是努力变得更加优秀。”他鼓励在校学生勇于挑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http://sj.cqu.edu.cn/__local/3/B7/D2/1640ECB32196F4E857C70E607BF_AB0848A1_73C7.jpg

(校友方锦涛做报告)

下午五时,会议落下帷幕,而传媒分会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育英才,聚能者,重大新闻,未来可期。 

     http://sj.cqu.edu.cn/__local/6/05/F0/9374F3827CE458BFD144E0B8790_9B968246_6270.jpg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