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通知公告 > 正文 >
23
2018.10

作者:

编辑:
董傲通

第二届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论文征集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宣传思想战线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增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文化是人类之本,民族之根,国家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作为文化建设有机组成部分的新闻院校和传播媒体,必须担负起高举伟大旗帜、引领核心价值、弘扬人文精神的历史使命。

2016年12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成功举办“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现拟于2018年12月15日在重庆大学举办“第二届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高端论坛”:在邀请新闻传播学及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做主题演讲同时,征集中青年学者的论文,以便届时老中青学者共聚一堂,交流思想,切磋学术,凝聚共识,为推进我国的新闻教育、传媒发展与文化建设奉献学术智慧。

一、论坛议题

1.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的关系

2.传播媒体在文化建设中的历史使命

3.传媒生态的变革与文化建设面临的挑战

4.新媒体、大数据、智能传播时代文化建设的着力点

5.主流媒体在文化建设中的核心功能

6.传播媒体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机制

7.传媒产业发展与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建构

8.国外传媒文化产业发展与社会主流价值建构的经验

9.传播媒体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

10.传播媒体在文化建设中的行业自律与社会治理

11.新闻教育与传播媒体、文化建设之间的关系

12.其他相关议题

二、论文征集方式

1.2018年11月20前,将5000-8000字的参会论文、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通讯方式等内容,或将论文题目、300-500字内容提要、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通讯方式等内容,以 word文档形式提交到指定邮箱:cbmtywhjs2018@163.com

2.主办方将于11月25日前向参会论文评审通过者发出邀请函及论坛日程安排的通知。

3.入选论文在论坛举办后将有机会编入有关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的专题论文集。

三、会务联络

郭  毅,13500708416

陈彦蓉,13308340362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