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
04
2017.03

作者:
新闻学院



赵丽君

职称/岗位:讲师

研究方向:国家形象传播研究、公共外交、对外传播研究。

联系方式:

基本介绍:赵丽君,女,浙江丽水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2006年开始就职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研究方向:

国家形象传播研究、公共外交、对外传播研究 

教学工作:

主要担任《英语新闻写作》、《专业英语》、《传播学概论》、《东西方文化比较》、《广告学概论》等课程教学。其中《传播学概论》(双语课程)曾获得重庆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双语组一等奖、2007——2008年度教学效果优秀奖励,并在2014年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对全校双语课程进行的学生问卷调查中认可度名列前茅。指导过多项“重庆大学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曾获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 

论文:

“国家形象视角的‘熊猫外交’研究”,《新闻爱好者》,2017年第12期;

“试论新闻‘真实’与追求‘真实’的冲突和矛盾”,《新闻研究导刊》,2016年第14期;

“关于‘窃听’新闻报道中法制问题研究”,《新闻研究导刊》,2016年第15期;

 “视觉符号视角下的中国国家形象——基于西方国家主流杂志封面图片的研究”,《国际新闻界》,2012年第12期(与导师合作);

此外,在其他刊物及论文集中发表国家形象和公共外交相关论文。 

项目课题:

2018年,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方民意调查数据中的中国国家形象分析和批判研究》(项目号:18BXW092)负责人;

2012年,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中心与比利时“21世纪新前线”合作的“中国国际媒体形象”项目协调员及研究员,团队研究成果在《China Daily》上发表。

2010年,获得重庆大学科研项目“媒介融合背景下的媒体创新研究”。 

培训实践:

参加2015——2016年度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培训班并结业证书;

参加了2015年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和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研究人员国际沟通力提升(Researcher Connect,RC)”培训班并结业证书;

参加2016年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并获得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


extend1 讲师 extend2 国家形象传播研究、公共外交、对外传播研究。
extend3 extend4 赵丽君,女,浙江丽水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2006年开始就职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