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
22
2019.04

作者:



金恒江

职称/岗位:讲师

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变迁、健康传播、人际传播与人际关系、乡村传播

联系方式:

基本介绍:金恒江,云南红河州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获“2017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研究方向和兴趣为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变迁、健康传播、人际传播与人际关系、乡村传播,博士论文研究方向为社交媒体与中国乡村居民人际交往。在《传播与社会学刊》 《新闻大学》 《现代传播》 《武汉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




教育背景

1.2008.9-2012.6  中南民族大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汉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

2.2013.9-2015.6  中山大学    传播与设计学院    传播学    文学硕士

3.2015.9-2019.3  上海交通大学  媒体与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  文学博士

研究成果

1.金恒江,李拓,余来辉.社会临场感对中国乡村居民网络人际交往的影响——社会心理学视角.《传播与社会学刊》,拟录用。(第一作者)(香港,TSSCI

2.金恒江,余来辉,丁梦传媒教育的“变”与“不变”——访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张国良.《教育传媒研究》,2019年第1期。(第一作者)

3.金恒江, 张国良. 微信使用对在华留学生社会融入的影响——基于上海市五所高校的调查研究.《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第一作者)(重要期刊)

4.金恒江, 余来辉, 张国良. 媒介使用对个体环保行为的影响——基于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 2013)数据的实证研究.《新闻大学》,2017年第2期。(第一作者)(重要期刊)

5.金恒江, 聂静虹. 媒介使用对中国女性政治信任的影响研究——以中国网民为对象的实证研究.《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7年第2期。(第一作者)(重要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妇女研究》全文转载,2017年第3期)

6.金恒江, 聂静虹, 张国良. 新闻传播学领域的健康传播研究:谁做什么?引用谁和被谁引用?——以九本新闻传播类期刊收录的论文为例(2000~2016).《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年第9期。(第一作者)(重要期刊)

7.金恒江,张国良.IPTV持续使用意向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以上海家庭为例.《新媒体与社会》,2017年第4期。CSSCI集刊)

8.金恒江. 微博空间中的性别参与:基于“H7N9事件微博文本的研究.中国网络传播研究》,2016年第1期。CSSCI集刊)

9.聂静虹, 金恒江. 网络用户健康知识生产差异研究--—基于“H7N9事件微博的内容分析.《新闻界》,2017年第7期。(第二作者)(重要期刊)

10.聂静虹, 金恒江.病患就医意愿和健康意向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计划行为理论(TPB)模型的构建.《新闻大学》,20175期。(第二作者)(重要期刊)

教学经历

2017.02-2017.07  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二专课程《新媒介与社会》的任课老师,完成32个课时的教学工作。

学术交流

1.2014.10  参加上海交通大学-ICA新媒体国际论坛,并获“优秀论文”奖。

2.2015.10  参加上海交通大学-ICA新媒体国际论坛,并获“优秀论文”奖。

3.2016.10  参加上海交通大学-ICA新媒体国际论坛。

4.2017.07  参加浙江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国际前沿传播理论与研究方法暑期班。

5.2018.05  参加国际传播学会(ICA)会后会:过去40年中国学者的声音,并获“优秀论文”奖。

科研项目

1. 2016.11-2017.5 负责一项上海市市级课题子项目:《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报告(2016)》,并顺利结项。

2.2013.12-2014.2参与广州市越秀区共青团“青年现状调研”项目:《广州市越秀区青年现状调研报告》

3.2009.5-2010.5 主持校级社会科学科研基金项目立项:《花腰彝女子舞龙在市场化进程中的困惑与对策——以云南省石屏县慕善村为例》

4.2009.6-2009.8 主持全国第七届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回族经堂教育研究——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为例》

extend1 讲师 extend2 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变迁、健康传播、人际传播与人际关系、乡村传播
extend3 extend4 金恒江,云南红河州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获“2017年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研究方向和兴趣为新媒体传播与社会变迁、健康传播、人际传播与人际关系、乡村传播,博士论文研究方向为社交媒体与中国乡村居民人际交往。在《传播与社会学刊》 《新闻大学》 《现代传播》 《武汉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