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
04
2017.03

作者:
新闻学院



邹霞

职称/岗位:副教授/硕导

研究方向:风险传播、科学传播、新媒体

联系方式:

基本介绍:




主要教授课程

新闻学概论、新闻评论、媒介融合。

主要研究领域

风险传播、科学传播、新媒体。

代表论文

[1] 邹霞,张小强.学术期刊的新媒体传播风险及其规避对策[J].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0,31(09).

[2] 邹霞.风险信号视野下媒体的放大效应及其规避——对“澎湃新闻”山东非法疫苗报道的信号分析[J].情报杂志,2020,39(07).

[3] 邹霞,陈力丹. 恩格斯与文学期刊《德意志电讯》[J]. 新闻与传播评论,2018,(1).

[4] 邹霞.风险放大的四级判定框架——基于SARF的理论拓展及典型案例的放大检视[J].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10).

[5] 邹霞,邱沛篁. 新媒体环境下突发公共事件的正向科学传播[J]. 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5,(6).

[6]蒋晓丽,邹霞. 新媒体:社会风险放大的新型场域——基于技术与文化的视角[J]. 上海行政学院学报,2015,(3).

基金项目

[1]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疫苗事件中的媒介叙事与社会记忆研究”(19XJC860007),在研。

[2]2019年重庆市人文社科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媒介恐慌视野下科技争议的媒介呈现研究”(2019QNCB42),在研。

[3]2015年重庆市社科联博士项目“新媒体环境下的科技风险传播研究”(2015BS060),已结项。

[4]2019年中央高校项目“新媒体环境下科技风险的社会放大机制及防控策略研究”,已结项。

[5]2016年中央高校校级项目“全媒体时代科学传播的转向、路径与问题研究”,已结项。

联系方式

zouxia_2015@cqu.edu.cn

extend1 副教授/硕导 extend2 风险传播、科学传播、新媒体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