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
04
2017.03

作者:
新闻学院



彭逸林

职称/岗位:教授/硕导

研究方向:媒介文化、现当代文学创作与文艺批评

联系方式:

基本介绍:




彭逸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媒介文化、现当代文学创作与文艺批评。曾受聘韩国釜山大学客员教授,受聘泰国瓦莱岚大学研究教授。出席第70届泰国皇家基金会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受邀赴加拿大参加“文化傳播與社會倫理”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审核委员,第六届红岩文学奖终审评委,重庆广电集团节目评审专家委员。

主要论著作品:

《真实,人文的宿命—思想、叙述、传播、意义》、《从语言实验到媒介革命》、《互联网的产业逻辑与新媒体的赋权》、《手机视频应用功能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Humanistic Introspection on Contemporary Arts and Aesthetic Education under the Trend of Postmodemism》、《重庆动漫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新闻速度与国际公信力》、《中国电视民生新闻的社会功能及意义》、《现代传媒应对突发性群体事件的策略研究》、《后现代视觉景观与媒介革命》、《保障新闻真实的文本模式》《、巫、巫溪、巫文化、长江文明与库区开发》、《后现思潮冲击下的当代艺术及审美教育》、《建构艺术的资产批评与传播批评》、《手机——后现代写作的新媒介》、《试析手机视频的生存空间》、《手机,一掌之间的大众传媒》、《在诗歌的幻象里提炼人性的常识》、《生产幻象、提炼人性、坚守有风格的个人创作》、《彭逸林诗集》。

主编:《文学名著阅读精要》、《新世纪的诞生——20世纪外国文学大师论文学》。

参编合著:《传媒话语权影响力—新时期舆论引导力的提升》、《电视产业经营学》、《广播电视学导论》。

译著:《财富的分配》、《经济学原理》、《财富的分配》。

主讲课程

媒介文化研究、现当代文艺思潮与传播解析、中国现当代文学、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传播学概论。

工作荣誉

重庆大学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2012),重庆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2013),重庆大学优秀教师(2015)。

 

extend1 教授/硕导 extend2 媒介文化、现当代文学创作与文艺批评
extend3 exten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