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许可:心情搜索和信息传播研究

2016-07-10 13:21:56     作者:

312D1

许可,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作于北航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0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现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期刊编委,曾任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助理和项目专家组成员。研究方向包括算法、数据挖掘和网络等。提出了具有精确相变的RB模型,被广泛应用于国际算法竞赛和算法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成为国际公认的最大团等经典难解问题的算法测试基准,并被大篇幅写入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TAOCP)、手册和本科教材等10多本权威书籍。主持设计和开发了国际上第一个针对中文微博的在线情绪分析系统MoodLens,提出了基于文本情绪分析的搜索概念(称为心情搜索),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了愤怒是在线社交网络中相关性最强的情绪。情绪相关性的成果被BBC、CNN、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麻省理工技术评论、发现频道和新华网等来自9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媒体报道,并被写入国外小学教材、科技畅销书和学术专著。

 

 

Copyright 2015 联系电话:15865874521 地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 邮件:xinwen@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