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重庆大学全媒体传播教学实验中心学生使用守则

2014-06-25 16:45:06     作者:新闻学院     

实验教学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确保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保证仪器设备良好运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需带好相关证件,做好设备使用登记方可使用。按时上下课,依照实验大纲的要求认真完成实验项目,严格按照任课教师讲授的操作方法使用设备。在实验过程中,不做与教学内容无关的事。

二、服从实验室的管理,按照管理人员的安排使用设备,严禁私自移动、拆卸、更换、安装、维修任何设备。一旦发现设备故障,应立即停止实验,并报告管理人员。

三、严禁私自开启、关闭所有控制开关。对于蓄意破坏、盗窃、更换实验室设施者,将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使用精密、贵重仪器,应先了解性能和操作方法,未经老师同意,不得任意操作,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保持实验室肃静和清洁卫生,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严禁将食物带进实验室。

六、不准擅自拆换计算机部件和附件,不在计算机中随意存放个人数据,不私自安装和卸载软件,不随意修改软件的操作界面以及各种系统参数,树立病毒防范和安全意识。

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严禁破坏计算机软件系统、编制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破解管理密码、利用软件漏洞非法获利、窃取他人资料、攻击网络服务器、查看和发布反动、迷信、淫秽等不健康信息等行为。如违反以上条款,除按重庆大学有关规定处理外,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完全由责任人承担。

八、实验完毕,检查清点实验设备器材,关闭电脑及设备电源,并将座椅排列整齐,做好清洁卫生。

九、本守则严格执行。违者令其停止实验,责任自负。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