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融合实验室

媒介融合实验室

2017-03-28 19:18:09     作者:新闻学院     

  媒介融合实验室

媒介融合实验室“全媒体传播教学实验中心”的核心实验平台。它是集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等的内容采集、编辑、存储、审发于一体的媒介融合平台。它提供了涵盖视音频内容的采集、编辑、存储、管理、转码、加密、发布、互动等各个环节的网络视音频应用。本实验室以全媒体资源库为核心,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为研究对象将新媒体的采集、加工、制作,与纸制报刊的加工、制作、排版流程相衔接;与互联网新闻、网站内容制作和数字报纸的加工、制作、管理流程相衔接。以实现更深层次的新闻融合为目的,实现新闻的整体策划,进而为探讨和实现品牌的融合、文化的融合、管理的融合、技术融合、组织融合、内容融合、营销融合等学术课题奠定基础。

承担网络新闻传播、媒体融合原理与实践,新媒体编辑制作,数字报刊版面设计,移动媒体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