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2016-03-15 11:25:54     作者:新闻学院     

2016314日下午,新闻学院实验中心在学院楼一楼电视演播厅举办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和学生共约50人参加并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实验室发生电气火灾时的应急处理与救援过程。本次演练科目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学生突然发现实验室着火了,紧急时刻,实验室老师立刻指导学生拨打报警电话,其他学生马上停止实验并遵循安全逃生路线撤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消防知识和技能,并与之积极互动。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临场指挥、调动、现场处置等能力,检验了实验中心处置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让师生在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能力。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