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注消防·共建平安

2016-11-14 10:45:41     作者:新闻学院     

在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将于2016119日上午在区消防支队特勤训练场开展以“关注消防·共建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救援演练暨消防文化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的感知度和认同感,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拟组织各二级单位综合治理联络员前往观摩学习,我院郜亚楠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消防文化、特勤装备现场展示、消防救援演练和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

通过消防官兵的现场展示,大家对生命探测仪、高层供水车、液压破拆工具、重型排烟车等等消防特勤装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对于学校中学生宿舍、教师高层住宅、食堂餐馆等场所内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undefined

(消防装备展示)

整个活动中,最为惊心动魄的是消防官兵徒手攀爬训练塔、综合救助技术操、大绳斜下救人操、山岳救援综合操、横渡救人操等专业救援项目的现场演练,体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危险以及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现场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我院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与宣传,结合学校常规管理和消防安全宣传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致力于培养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文明习惯,积极争创平安校园。



Copyright ? 2014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全媒体教学实验中心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