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赵雅丽

赵雅丽 赵雅丽教授早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获传播学博士学位,历任台湾淡江大学大众传播学系教授、系主任、文学院院长


赵雅丽教授早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获传播学博士学位,历任台湾淡江大学大众传播学系教授、系主任、文学院院长、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执行长,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台湾口述影像发展协会创办人与理事长,中华传播学会理事长,政府与企业人才培训讲座教授,两岸三地多本传播专业学术期刊编委、编辑顾问(括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出版的《新闻学研究》[TSSCI]、中华传播学会出版的《中华传播学刊》[TSSCI]、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的《传播与社会学刊》[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SCI])。赵雅丽教授是台湾传播学术界的资深学者,也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的顶尖专家近十多年来,赵雅丽教授致力于“意义科学”的理论建构与应用推广,努力将传播学建构为一门“意义科学”,并致力于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媒体创新、科学传播、文化创意产业等实务领域。2014年5月,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