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杨涵

杨涵 杨涵,女,重庆人。四川大学新闻学硕士,2007年就职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曾任新华社重庆分社新闻信息中心记者、编辑,2007年9月—2008年2月挂职锻炼于重庆市委宣传部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从事网络舆情研究工作。期间在重庆市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重庆市委外宣办网络新闻处主办的内部刊物《重庆舆情》(报重庆市主要领导审阅)上发表舆情分析作品多篇。


研究方向

新闻采写实务、新闻传播理论、媒介文化、国际传播。

教学工作

主要担任《新闻采访与写作》、《专业新闻报道》、《节目主持人艺术》《全球化与国际传播》(全校人文素质选修课)等课程教学。其中《新闻采访与写作》为重庆大学校级精品课程,《节目主持人艺术》曾获重庆大学2008—2009学年度教学效果优秀奖励。指导多项国创项目和“重庆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曾获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论文。

发表论文

《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传媒2017.4);

《再议“技术决定论”——对“范玮琪晒娃”事件的思考》(出版广角2016.1);

《中美理工高校校媒融合发展对比研究》(青年记者2017.4);

《从女大学生失联报道看拟态环境下的“媒介化风险”》(新闻研究导刊2016.2)

《中国网络游戏视频直播现状研究—以斗鱼为例》(今传媒2017.4)等。

项目课题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专项人文社科类面上项目:新媒体时代新闻专业主义重构之研究,项目号CQDXWL-2012-160。

培训实践等:

2011年6月27日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新闻采访写作课”师资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

2010年7月参加由西南政法大学全球传播学院主办,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骨干教师主讲的“重庆市新闻教育师资培训班”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获得结业证书。

曾受邀到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重庆市机械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进行新闻写作培训授课。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新闻学院

邮箱:159728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