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召开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脚踏实地 实干兴业

2019-05-06 09:01:18     作者:新闻学院     

2019年4月29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召开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龙伟主持,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视频、学习《重庆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庆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在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树立脚踏实地、实干兴业的工作作风。

_85A9121

全体教工党员首先观看了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并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教学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支部龙伟书记传达了《重庆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庆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核心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加强组织体系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并向纵深发展,以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与和谐稳定。在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重庆大学本年度在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与服务水平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国内国际交流等各方面的工作。 

_85A9126

接着,教工支部龙伟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学习并归纳文章要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体会进行交流。 

在会议讨论环节,董天策院长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本院将按照学校“双一流”标准,以80后和70后教师为主体,以引进师资博士后为主要方式。董天策院长还布置了学院近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将启动2019年国家级及重庆市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_85A9138副本 

在生活会的最后,李成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的申报与交流经验,吴明华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她对新的课堂教学方法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