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守岛卫国的王继才――病痛强忍着

2018-09-20 08:13:00     作者:新闻学院     

老王最明显的毛病是严重的湿疹。“胳膊和腿上长满了豆大的白点子,密密麻麻的。”王仕花说,看着都让人心疼,“老王说过,湿疹就是折磨人。白天或者是天热的时候还好,一到晚上或天冷的时候,长湿疹的地方会特别痒。他就挠啊、抓啊……”

老王深受其苦,在外人面前却对这“小毛病”不以为然,“军区领导曾专门把我送去军区总医院治疗,但医生说那是潮湿的海风吹的,没办法治,离开海岛到陆地上生活就会好了。我怎么能离开呢?忍一忍也就习惯了。”

老王还把这难忍的病当作一个“笑话”,他曾讲,“我喜欢泡澡,以前上岸,忘不了去澡堂过把瘾。有一次进澡堂,一个小孩子看见我的胳膊和腿,吓得哇哇大哭。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去澡堂了,生怕吓着别人。”

王仕花深受腰间盘突出和股骨头病变的折磨。2013年,因为腰部疼痛实在无法忍受,王仕花才下岛检查了一下,医生说需要住院治疗。可是她放心不下老王一个人在岛上,便叫医生开了点药就作罢。有时候,因为巡岛爬坡导致病情发作,她时常会疼痛难忍而瘫倒在地。后来,王仕花把止痛药随身携带,遇到病情发作就吃两片。

眼看着老人们饱受病痛折磨,子女们看着又气又急又心疼,但是谁也说服不了他们。老王还曾安慰子女们,“你们就放心吧,这些小小的病痛打不垮我们!”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0日 06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