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王继才烈士的25件遗物被军博收藏

2018-09-20 10:01:00     作者:新闻学院     

9月1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刘锐将墨绿烫金的收藏证书,郑重交到王继才烈士的妻子王仕花手中。据了解,王继才烈士的部分遗物将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重要见证,珍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今年7月27日,他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第一时间派出征集人员到开山岛征集烈士遗物。该馆馆员张鸿宇介绍:“这些珍贵的遗物是王继才烈士守岛32年的见证,我们有责任把它们收藏好、保护好、传播好。”

得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来征集王继才烈士的遗物,王继才的家人决定,将他生前使用过的海防哨所《执勤证》、手摇步话机、收音机、马灯、海防日记、国旗等25件遗物无偿捐献给博物馆。一件物品背后就是一个感人故事。迷彩服上的补丁是王仕花帮王继才补上的,让他重新换一件,他硬是不肯;手摇发电收音机是当年一名上岛采访记者送给王继才的,当时岛上没有电,就靠这个收音机收听新闻、了解岛外的信息。

据悉,王继才烈士的这些遗物将在“新征集文物成果展”主题展览等时机对外展出,让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群众,通过这些实物了解王继才的感人事迹,把他的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文宇 记者 沈为民)

(来源: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