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2018-2019学年下学期第二次积极分子答辩会

2019-05-14 15:18:14     作者:王悦月     

2019年5月14日,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新闻学院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次积极分子答辩。六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答辩,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周莹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答辩。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入党积极分子崔馨雨同学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学习感悟、个人表现、不足之处和未来发展六个方面对自身对党的认同以及理论学习等部分进行答辩。她结合自己对《毛泽东传》的学习,总结出“坚持独立思考,勇于挑战权威”、“注重实际的调查和行动,实事求是”、“辨证地看问题,博采众长”等,对领袖毛泽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自己的认识,也以此为自我要求的标准。预备党员吴小玉同学针对崔馨雨的理论学习,提出“理论学习要与自身实践、自我发展相结合”的建议。

 20190514_095428

(崔馨雨同学正在答辩)

积极分子刘通同学的答辩从个人简介、理论学习、入党动机和政治归属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针对《毛选》的学习,刘通提出:了解基本理论的出处,知道“一二三”,更知道“四五六”;《毛选》是真实鲜活的史料,帮助我们不断确认“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毛选》对于解决、回应当前的现实问题具有理论启发。同时,刘通总结,《毛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主要的理论著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精彩得多。针对刘通的答辩,积极分子孙小虎同学认为,理论学习应进一步联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190514_101702

(刘通同学正在答辩)

结合自身生活经历,积极分子孙小虎同学在答辩中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深入认识,从感性层面转化为理性层面。他在答辩的最后提出,“时代需要伟人,也同样需要一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而他希望自己可以奉献他人,帮助他人。预备党员廖元植同学建议,感性的认知要与理论的内化相结合。预备党员张耀天就孙小虎同学曾经具有的“思想受到影响而摇摆”的问题进行提问,指出理论认知应该与感性认知相辅相成。预备党员鲁芳宏对孙小虎同学参与组织生活和板正入党动机的态度进行表扬,同时提出,还需要再加强理论学习。

  20190514_111019

(孙小虎同学正在观看答辩)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积极分子张秀红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言为线索和主题展开答辩,针对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理论学习,提出自己正在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0190514_111630

(张秀红同学正在答辩)

“一个人必须是要具备理想信念的”,积极分子张钰华同学将自己的入党动机分为五点,强调了自我入党动机的坚定性.其次,她同样对自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成果进行了分享,主要集中于民生方面,讨论了自己对于“扶贫攻坚”的理解和切身实践。预备廖元植同学就形式脱贫的问题与张钰华进行讨论,张钰华同学认为,形式主义的问题不仅存在于脱贫环节,对于这种问题,应该从顶层开始,一级一级解决。党员应该牢牢把握四个意识,重视此类问题的解决。

  20190514_112820

(张钰华同学正在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