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2019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2019-03-05 15:30:29     作者:王悦月     

201934日下午四点,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新闻学院201会议室开展20193月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廖元植、吴小玉、陈亮、崔馨雨、张悦、刘通、孙小雅共七名同学进行了答辩。支部书记周莹莹、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多名群众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IMG_0740

(答辩会现场)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廖元植同学,他重点讲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一个不断追寻的过程、不断端正的过程。在思想建设上,通过在组织中学习理论、提升思想后,个人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思考。同时,他将理论运用到实践,通过社区党支部挂职学习感知党的领导力量。最后,廖元植同学回答了党的工作与团的工作之间的区别,阐述了自己对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理解。

新闻一班的吴小玉同学以“做一个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主题进行答辩。她将党组织生活与自我学习相结合,从书籍和国内重大会议中学习理论知识,感知信仰力量。她讲到:“历史现实的深入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就其中怎么学习理论知识,吴小玉讲到先积累现在的理论知识,再回归经典原著。同时,她以自己的实践经历阐述了对精准扶贫的理解。此外,支部书记周莹莹提到精准扶贫中最重要的是产业升级,不只是简单地发放补贴。她总结到理论学习不能浮于表面,需要深入理解。

  IMG_0744

(支部书记周莹莹讲话)

崔馨雨同学讲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从榜样的影响开始,到理论的学习,最后是一个信仰的坚定。同时,她也认识到自己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不够透彻,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还不够强。关于未来,她表示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扎根群众,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过一年的组织生活学习,她讲到最大的改变是自己有了更多的家国情怀。

“从对党的向往和憧憬再到一个系统的学习,我对党有了更坚定的理想信念。”陈亮同学这样阐述自己对党的坚定信仰。他坚决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热心公益与科研,不断学习成长。最后,他提到党性修养应该包括五个方面:纪律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理论修养、能力修养。支部书记周莹莹就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提问,陈亮同学回答到我国处于一个发展新机遇阶段,产业结构调整的八字方针,三大攻坚战,第一驱动力,新发展理念。

  IMG_0736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中)

刘通同学认为入党动机是一个从拥护到认同再到信仰的过程。在参与组织生活后,他提到:“走正确的道路,无处不学”。同时,他也在时刻反思自己,需要更深入更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踏实地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更要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在提问环节中,刘通同学回答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新闻观的理解以及如何坚定自己的信念。接着答辩的是张悦同学,她讲到组织生活会上的学习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对于“入党”的认识是一个转变的过程,并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谈起不足之处,张悦同学表示自己还需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组织生活中来。

最后答辩的是孙小雅同学,谈起入党动机,孙小雅同学讲到了其中的“变”与“不变”。组织生活的学习加上家庭环境的熏陶以及自己平时的思考,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不仅如此,她还将理论运用到了实践中,从“说”到“做”,言行一致。最后她认为自己群众基础的广泛度和扎实度一般,还要努力提高。

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明了自己自参加党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以来的心路历程,对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当好一名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答辩会结束后,周老师立即召开支委会议,根据党组织教育培养考察的结果结合答辩会上的表现商讨确定支部新一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人选,力争从内容到程序扎紧发展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求不断提高支部发展质量,不负组织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