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行支部大会

2019-01-07 11:05:36     作者:王悦月     

201914日,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新闻学院楼301举行支部大会,讨论并接收邱韵、贾婷等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分为申请人宣读入党申请书并汇报一年以来支部学习的感想;支部书记、入党介绍人说明介绍情况并发表意见;支部其他党员、学生代表发表意见;支部正式党员进行票决并宣布票决结果四项议程。

两位同志在入党申请书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以及对党的宗旨和纲领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在支部长达一年多的学习培养中所取得的收获。邱韵同志表示:“现代青年被指责缺乏信仰,没有精神领袖,但对于我来说,经过一年的学习,我的入党动机从情怀和被老党员所吸引变成了从心底认可党的理论和政策主张,我深刻意识到,党会指引我的成长方向,党是我的精神领袖,我愿意追随党的脚步,听党指挥,我会一直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提升自身能力。”贾婷同志则说:“我从小就有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一年的党组织生活让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优秀的青年党员来进行党组织建设和国家建设,我希望能够加入,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我也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未来中国最重要的发展力量。”

    IMG_7579

(邱韵同学汇报支部学习培养情况)

    IMG_7586

(贾婷同学汇报支部学习培养情况)

支部书记周莹莹作为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表示:“两位同学没有在入学时就提交入党申请书,而是在深思熟虑之后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种对于自身政治信仰选择的严肃态度值得赞赏。一年多的组织生活对她们的党性修养有很大的提升,这一点从她们两个在组织生活上多次发言内容中可以看出,同时,她们的学习成绩优异,能够发挥表率作用。”

    IMG_7592

(支部大会会场)

    IMG_7589

(支部书记周莹莹向支部成员介绍两位申请人情况)

 

新闻学院党委魏世平副书记谈道:“两位同学能够代表新闻学院的精神面貌,她们从高中到现在一直品学兼优,希望同学们能以顶尖高校为目标,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了解国家宏伟蓝图,在同学们当中做好表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IMG_7597

(魏世平书记给支部成员提建议)

支部党员蔡淑婷表示:贾婷同志主动性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支部党员王悦月则指出:两位同志入党动机特别端正,党性修养提升很大,希望邱韵能够更加联系群众,贾婷能进行深度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张耀天则提出:希望邱韵更加积极主动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希望贾婷能够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经过票决,支部书记周莹莹现场宣布支部同意接收邱韵、贾婷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带领2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完成了入党宣誓仪式。

  IMG_7600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带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同志宣誓)

 

IMG_7601

(宣誓仪式现场)